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柯林頓與王令麟 擁抱人類共同價值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將於2010年11月14日應邀來台訪問。日前,我從i Phone上網找他的資料,一時興起,我在「柯林頓」的後面寫上「王令麟」,沒想到入口網站的螢幕上,居然跳出一長串「柯林頓與王令麟」的新聞報導。

    「柯林頓與王令麟」的網路新聞中,第一則是:2005年2月28日,柯林頓拜訪東森媒體集團、接受獨家專訪,並與我會面的報導。由Nownews網路報, 轉載自東森報報第81期月刊。「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路無遠弗屆,時隔5年,居然還可以馬上點選到這則新聞,真是太奇妙了!


在此,我迫不及待,想與網友一起分享!

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05/03/15/11177-1764964.htm

柯林頓、王令麟東森英雄會擁抱人類共同價值
(2005/03/15 11:24)

文/陳淑芬 攝影/徐文彬、陳靖波、陳威呈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2005年2月27日抵達台灣訪問,28日下午特別蒞臨東森媒體集團總部參訪,並接受東森亞洲台台長黃寶慧及東森美洲台副總石傅德的獨家電視專訪。訪問內容透過東森全球播出,傳送全世界52個國家與地區。

    「柯林頓給東森90分鐘,東森給柯林頓全世界!」東森媒體集團總裁王令麟指出:「東森全球佈局,過去種善因,如今結善果」、「柯林頓在簡短的22小時台灣 行程中,特別給了他唯一親自拜訪的企業、也就是東森媒體集團1.5小時,顯現這位美國偉大的政治領袖,對全球最大的華文媒體集團的重視。」

    柯林頓在離開東森後,就驅車直奔松山機場前往新加坡。上車前,柯林頓轉身緊緊擁抱王令麟,感謝東森帶給他台灣行Happy Ending!王令麟說:「被柯林頓擁抱的那一刻,我是很感動的,身為這塊土地的子民,東森團隊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我們都感到很榮幸!」
 

90分鐘美好的參訪,讓柯林頓的台灣行有了Happy Ending!


    以下為王令麟接受擁有60萬發行量的東森報報採訪內容:

    問:總裁這次和柯林頓會面,互動感覺如何?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王令麟(以下簡稱王):我們可說是一見如故,會談中,當柯林頓知道我34歲擔任立法委員,年輕時具有愛「打抱不平」的衝撞性格…他更顯得惺惺相惜。柯林頓 說,他32歲擔任州長,56歲卸下總統職務後,成立基金會為全世界提供人道援助,因為「政治有時不快樂,但助人只有快樂」、「成功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失敗, 而是建立在協助別人的成功」、「曾經身為總統,是美國人民送我的大禮,所以必須在卸任後有所回饋。」

    從柯林頓身上,我看到真情流露的人性。他從頭到尾笑口常開,在觀賞東森為他設計的照片牆時,興奮得指著其中一張老友與他的合照說:「這張照片我沒有,能不 能幫我跟這張照片拍一張合照?」看到自己帥氣的照片被放大懸掛電梯口,他凝視許久、開心直笑…訪談結束,還主動拉著東森的攝影及工作人員合照,展現親民風 範。

    在我們的談話中,他總是用心傾聽,眼神專注,讓人感覺被尊重。柯林頓曾經擁有全世界最高權力,所享受的物質生活也是最頂級的,但物質的東西永遠無法取代愛。從他身上,我看到一代政治領袖對人類的熱情和大愛。


柯林頓(後中)主動與東森工作團隊合影,展現親民風範。

    問:總裁對柯林頓「擁抱人類共同價值」的專題演說,有何看法?
    王:除了兩岸議題外,柯林頓強調,民主的珍貴就是要忍受彼此的差異。他認為,形容21世紀最重要的詞彙不應是「全球化」,而是「相互依存」,也就是如何由不穩定的相互依存關係,達到族群融合。

    柯林頓的談話,讓我聯想到去年前加州州長戴維斯應東森邀請來台的演說內容,戴維斯當時指出,每3個進入美國的移民就有1個定居加州,使加州外來族群超過人 口一半,加州政府透過各級教育和媒體力量,成功推動族群融合,化解族群對立問題,使移民成為加州最大的優勢。台灣和加州同樣都是充滿陽光和熱情的地方,也 是移民者的天堂。就如同柯林頓與戴維斯的期許,希望台灣透過族群融合,也能對移民者張開雙臂歡迎,同時將這份力量,轉化為成長的資源。   


    這些年來,東森佈局全球,邁向華文媒體第一品牌;「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的信念,一直深植我心。誠如柯林頓說的,在這多元的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首重包容與溝通。當然,我們也希望透過傳播科技形成地球 村,讓世界越靠近、人心沒距離,擁抱人類共同價值!

 

王令麟(左)柯林頓(右)推動國際公益的觀點一致,當下變得很「麻吉」!

   
    問:為什麼東森能邀請到柯林頓親訪? 

    王: 這要特別謝謝美國前加州州長戴維斯的極力推薦,戴與柯同為美國民主黨好友,戴維斯告訴柯林頓,東森媒體集團是華文媒體第一品牌,要他到台灣時,一定要到東 森認識Gary(王令麟英文名字)。事實上,東森的接待,讓柯林頓賓至如歸,他的安全人員在離開時,甚至盛讚東森的專業團隊,具有國際級水準。

    問:您覺得黃寶慧和石傅德獨家專訪柯林頓,表現如何?

    王:他們表現得非常稱職。其中,柯林頓在回答寶慧問題時提到:「政治上的對手,正是我們的朋友,因為他們顯露了我們所犯的錯誤。」他以和競選對手老布希為 例,鼓勵台灣朝野傾聽對方的聲音,化解歧見,因為:「當人們對彼此憤怒時,就聽不到對方的聲音。」2001年我退出政壇後,在事業上衝鋒陷陣,也經常如此 自勉:「藉事練心,把競爭對手當作可貴的朋友。」

    問:柯林頓東森行,給您哪些啟示?

 
   王:柯林頓建議東森發揮全球華文媒體的影響力,可以多做些傑出華人的報導,例如前華盛頓州州長駱家輝等;藉由傑出華裔的成功經驗,鼓勵更多華人進入美國政 治圈。柯林頓的建議,事實上我們已在進行,像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駱家輝這些美國華裔政治明星,都是東森之友。未來,東森美洲台、東森亞洲台與東森電視台 將會善盡媒體力量,報導更多華人之光,為華人發聲!(轉載東森報報81期94年3月刊)

王令麟(左2)、趙怡(右2)向柯林頓(中)說明東森的全球發展;
右為東森電視董事長張樹森,左為張修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