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王令麟給小女兒的一封信

親愛的庭庭寶貝:爸爸好想妳!

  明天(2013/11/01),我就要入監服刑了!在入獄前,我盼啊盼,最後還是盼不到擁抱妳的那一刻。雖然遺憾,但我相信,我們父女將會有再重逢的一 天。聽說,妳生病了,爸爸很心疼,也很內疚。或許此刻,再好的醫生,都比不上爸爸的愛,對妳有效。但我卻無能為力。心肝寶貝,我對不起妳們姐妹,請原諒爸 爸,好嗎?

王令麟小女兒於2001年,與父母在921南投災區從事公益活動!



  記得2001年聖誕節前夕,我們在921最嚴重的南投災區,粉墨登場扮聖誕老公公和小天使,為災民們帶來許多歡樂。現在,看著照片中天真可愛的妳,我好想 念啊!今年聖誕節,我無法為妳挑選禮物,這封信,就當作爸爸給妳們的祝福,願妳和兩個姐姐,永遠平安健康、幸福美滿! 

王令麟父女於2002年,在蘭嶼成立愛心麵包坊,造福弱勢族群。
  過去,妳經常陪我到偏鄉地區關懷弱勢族群,還記得嗎?當年我們在蘭嶼成立麵包坊,讓原住民小朋友每天有熱騰騰的麵包當早餐。現在回想起來,我們父女能一起攜手做公益,把愛傳出去,實在是很美好的事。

王令麟與小女兒,分送愛心麵包給蘭嶼老人。

  前幾天,我回到以前館前路的家,深深的思念縈繞腦海,忍不住流下眼淚。這裡曾是我們溫暖的家,現在雖然已成為東森職場禱告殿,但夜深人靜時,我彷彿還能聽 到妳們昔日的笑聲、拌嘴或吵鬧聲…我記得,當年妳們姐妹嚴格規定我不能弄髒馬桶蓋,使得我只好坐著上大小號。朋友都不相信我如此尊重女兒,其實他們不了 解,我是樂於住在「女生宿舍」,被妳們「管教」呀!

  妳因為遺傳我的DNA,數學成為頭疼科目。為了讓妳擺脫名人子女的束縛與升學壓力,所以妳小學畢業後,爸爸送妳去美國念書、媽媽前往伴讀,希望妳快樂自由 成長。沒想到,我們的人生卻因此漸行漸遠…..往事歷歷在目,錯過的,就再也回不去了。不論對與錯,我只有像「過河卒子」往前走,因為爸爸身負多重責任, 請妳們體諒。也請妳們相信,除了奶奶之外,不論在任何時候,妳們永遠是我最心愛、最牽掛的親人。

王令麟以歉疚的心,祝福女兒們幸福美滿!

  爸爸自小失去家庭溫暖,渴望有個安穩的家,妳們的誕生,帶給我無限幸福感。有段時間,奶奶與我們一起住,晚上應酬回家,我會先到奶奶房間躺一躺、撒撒嬌, 再去妳和姐姐房間。兩個姐姐,會乖乖讓爸爸抱抱親親,只有睡眼惺忪的妳,冷不防會給我呼巴掌。女兒啊,妳有時恰北北,實在讓爸爸難以招架啊!不過妳的溫柔 體貼,也讓我幸福滿滿,爸爸至今還很懷念妳幫我搥背「馬殺雞」。當年不知珍惜,現在回憶卻是如此美好!

  其實妳個性最像我,妳內心的苦,我也了解,無論如何,妳一定要快樂起來,心靈的問題,只有自己能救自己。不論我身處何地,妳要記得爸爸現在送妳的「精神水 泥」,要懂得隨時找到生命的活水,將之攪拌調和,堅強起來,成為自己的支柱。因為這世上,除了自己愛自己,沒人能幫妳。錢也好、名也好,都是過眼雲煙,幸 福掌握在自己手上,尤其健康最重要。

王令麟小女兒曾在南投921災區,粉墨登場扮小天使。
   
  親愛的孩子,人生沒有十全十美,要彼此體諒、互相包容與溝通,選擇對象也一樣。妳的兩個姐姐,已經找到歸宿,我最不放心的就是妳。妳二姐婚後,寧可過著「野鶴無糧天地寬」的自由生活,也不願回來受拘束。爸爸也支持她的決定,只要妳們幸福快樂,爸爸會尊重妳們的選擇。

  獄中歲月,不見天日,萬一我有三長兩短,去年,我已在台大醫院,簽了器官捐贈卡,就算我不在了,也能遺愛人間。孩子們,爸爸這些年所承受的委屈和壓力,不 是妳們所能體會。現在,我累了,雖然官司有聲請再審的機會,但我只求早點擺脫噩夢入監服刑,該還的還、該了的了,也給社會一個交代!

  6年前、妳大姐為了幫我辦交保,向各方借來的3億5千萬元保釋金,也希望能因此償還。(在此,特別感謝當年情義相挺為我籌措保釋金的企業界友人、廠商、員工們,以及我的大女兒!)

  這幾天,妳的二伯父令一、令僑叔叔、令楣姑姑等人,已相繼入監服刑,再來就是我了。日前家族聚會,我的兄弟妹們,對妳爺爺不告而別所造成的傷害,大家已能 用更包容的心來承受。畢竟他是我們的父親,尤其對社會所造成的負面效應,如果能因我們入監服刑平息民怨,作為子女的我們,願意默默去承受。

  以前,我和兄弟們各自忙碌,很少聚在一起,悲哀的是,現在很有可能被關在同一棟大樓內,真是無語問蒼天哪!或許,這也是上帝給我的功課吧?!

  妳還記得爸爸以前睡覺的石頭、單人床嗎?爸爸明天以後,每天吃喝拉撒睡的地方,只有那單人床的1.5倍大,約1.5坪,2到4個人關在裡面。(還好以前睡石頭床的習慣,讓我隨時能席地安眠。)

  之前,我在看守所待過3百多天,由於是收押禁見,只有律師可以來看我。現在入監,能夠與親友會面,但無法打電話或傳電子郵件,看書寫字沒有書桌可用,只能 趴在地上書寫。以前只有星期三有熱水,現在託陳前總統的福,聽說已經天天有熱水洗澡。入監服刑,對身心健康是很大的折磨,但我相信,雖然「上帝的斧頭在我 身上雕鑿得很痛」,但會讓我因此更完美。小時候,我不愛念書,如今趁此多讀書充實自己,修身養息。

  現在是我人生的分水嶺,外在環境很艱難,但我內心很平靜。或許,妳會因爸爸入監服刑,遭受外界異樣眼光。人情冷暖,現實人性是正常現象,爸爸希望妳要對我 有信心、相信我是個勇於承擔的企業經營者。我們無法讓所有人都認同,要懂得為自己而活,自己快樂最重要。面對現實,凡事正向思考,了解嗎?寶貝!

王令麟和普天下所有父親一樣,關心女兒的健康與幸福!

  紙短情長,我想對妳說的話,何止萬千?爸爸的心,現在有天父的愛同在,希望妳也來認識祂。我不勉強妳,但如果有機會,妳不妨翻閱聖經,其中有許多勵志金句,都是爸爸想對妳說的話。

 祝福親愛的女兒們

    平安喜樂!  

                                
                      爸爸 於台北20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