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勇者無懼 ─走上救贖之路的王令麟 (二)

(2009年12月5日 新店行道會見證內容)


1.5內的心境
    針對被收押的心路歷程,我可以向各位來報告。不過阿扁的收押你們已經看了很多新聞了。不過阿扁沒有被禁見,我是被禁見的。
    在押到台北看守所,被禁見的人,不准接近任何人,也不准看任何報紙,也不准看任何雜誌,也不准聽收音機。1.5坪,大概就鋼琴那麼大個位子,1.5坪的房子,要2個人到4個人關在裡面。2個人你可以躺著睡,三個人要坐著睡,四個人就站著睡。我在那裡呆了305天,在這個期間,只有律師可以來看我,我的親人,我的家人,是不可以來看我的。縱使到法院出庭,跟我的親人只能眉目傳情,不能講話,因為他怕你串供。


因案接受偵訊


    所以在那個1.5坪的房子裡面,門沒有窗,只有背後一扇窗,那個窗有四層鐵窗,2個人、3個人關在裡面。與你為伴的,除了你的室友以外,就是滿地板的蟑螂、螞蟻。夏天的溫度,裡面是42度;冬天,因為現在阿扁以後,有熱水可以天天洗澡。當時我們冬天5度、6度的時候,只有每個禮拜三的下午5點可以洗澡。但是因為我是當時很重要的犯人,法院開庭,為了對社會有交代,每天開,一個禮拜開5天,三個月開150天。所以開到晚上10點回去,我都沒有洗過澡。所以不知道阿扁現在晚上是不是有熱水可以洗澡?
    在那種情況之下,心靈上、肉體上很痛苦,但是,內心最掛念的,是我外面7千多個員工,他們能不能夠順利地領到薪水,我有上萬家的廠商,他們怎麼辦。所以,事後也證明,我這300天的羈押日子,也造成有1700個人,失去了工作,因為公司被抽銀根遭受到緊縮。外資接手以後,第一個就是砍人。到現在,有1700人流離失所,沒有工作,這是我唯一感到內心不安和痛心的地方。當然,當時被羈押的,王家的人不只我一個,還有我兩個哥哥,我的叔叔,我的弟弟,我們一家人,六個人被押在裡面71個月,6年。 雖然內心很痛苦,但是我們都想到,因為父親所犯的錯,當兒子的代父親來受罪,如果能夠平撫社會不滿的情緒,我們覺得也沒有什麼怨言,所以個人一直以最謙卑 的心情,以代父贖罪的心,來面對這樣的事情。所以,在那個時刻,在裡面,也給自己一個反省的機會,我引述聖經羅馬書第53-5節: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這個能反映我當時的心境。

 
 初識上帝,「你要出去!」
    接著要向各位報告,因為這樣的心路歷程,我的人生跌到了谷底,也因此讓我能夠認識主、認識上帝。
    我第一次被羈押300多天,在那300天裡面什麼音訊都沒有,在那裡唯一能看的書籍,就是宗教方面的。大家都知道我過去是信佛的,我信佛10年,我也茹素了10年,監獄裡面除了佛經、就是聖經,還有就是有關宗教方面的書。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基督教的書,是一位美國牧師寫的。他為了要引導他的父親認識耶穌,所以兩父子365天所寫的180封 的信。我把那整本書看完了。我當時感受到這是一個萬能的上帝。他是一個萬王之神。他不像佛經一樣,佛有上百個佛,菩薩也有上百個,公也有好幾百─土地公、 恩主公、三太子一堆,你到頭來都不知道自己是在拜哪個神。但我看了半天,那個書從頭到尾只有寫一個耶穌,沒有其他的了。所以,當我看到這樣一個感動的內 容,當我300多天第一次出來,我有很大的羞恥心,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社會大眾,我每天就是只有待在家裡和公司,任何地方都不願意去。
    去年7月,我52出來,7月 份發生了白文正寶來證卷董事長的自殺案件,給我很大的震撼。我當時接到幾個朋友給我的電話,問我說:「你在幹什麼?」那時晚上八點,我說:「我在家裡看電 視。」「你要不要我過來陪你?」我說:「澎湖太遠了,而且我被限制居住,我不會去的。」但是,在那個時刻,我又感受到很多教友、我公司的同事、包括雷倩委 員都來我辦公室給我打氣,甚至雷倩委員在我辦公室第一時間就搭著我的手為我禱告。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禱告,只有淚流滿面地來面對上帝。這些教友不斷地來到 我的企業給我傳福音,使我感受到第一時間的溫暖。這種的福音讓我領受到教友們的熱情、教友們的健康、教友的迷人和感動。
    接著,我去年5月出來,到今年98121,我又被一個不實的情報說:「王令麟要逃跑了。」就莫名其妙又把我收押進去了。但在這段時間,我已經跟很多教友在聯繫,我不知道怎麼禱告,但是這時已經有人在引導我了。所以當我121又 被抓進去,百般無奈的同時,第一天我的二哥來看我,就帶了一本聖經。那是我公司的同事─王子文,他也是我們全福會的弟兄,因為這次收押沒有禁見,所以我二 哥拿著聖經隔著玻璃對我說:「你的弟兄送你一本聖經,上面有寫字,因為有寫字,所以看守所不讓送進來。」我很奇怪,我就面對聖經一直哭、一直哭,因為面見 只有7分鐘,所以我就哭了7分鐘,一句話都沒講,我感受到神在我裡面已經告訴我:「我要讓你感動,你跟我說話吧!」
    所以我回到我的囚房裡,面對1.5的房子,跟我的室友說:「我哥說,我朋友叫上帝要來救我耶,上帝要接我出去了!」我的室友是一個無神論者,他說:「好洨,亂貢,祂若救你出去喔,我就跟你信上帝啦!」
    因 為這樣,我的二哥和我的家人都可以來看我,包含我的女兒來看我都會說:「爸爸外面有好多人在幫你禱告,張叔叔他們都說在為你禱告。」我心裡就在想:「這麼 多人都在幫我禱告,那我自己也應該要來禱告吧!」所以我就在每天早晚,嘴巴在那邊默默地唸說:「如果祢真的是萬王之王,祢真是那麼神氣的神,彰顯祢的能 量,讓我出去吧!」
    我記得我在裡面關了21天,在第19天 的那個禮拜六晚上,因為禮拜五我的家人告訴我說,這個主日大家在教會都要為你禱告,你自己也要為自己禱告!我就在我的房間向主說:「祢救我吧!因為我真的 是冤枉的,祢讓我出去!」禮拜六晚上,禮拜天醒來,我在異夢中,上帝就跟我說話,結果那天,我居然第一個就夢到了張啟明。因為過去我一直跟啟明長老辯論: 到底是釋加牟尼佛厲害還是他的耶穌基督厲害?經常在爭辯。結果我就夢到他跑來跟我說:「還是我的神比你的釋迦牟尼佛厲害啦!」接著我就夢到神的影像,祂對 我說:「你要出去!」祂只說你要出去了,那天醒來是禮拜天,禮拜一中午高等法院開庭裁定說:「王令麟羈押是錯誤的,把他釋放吧!」這就讓我想到聖經腓立比 書313所寫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在 我出來後的第一時間,我就打電話給章啟明,我告訴他:「啟明兄,我夢到了你的耶穌打敗了釋迦牟尼佛,我需要去跟你對話。」我很感動,他就帯著曾國生弟兄來 我的辦公室,帯我做了第一次長時間禱告,這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我也知道那個週末,啟明告訴我,所有教會的朋友都在為我禱告,甚至我公司的一個幹部還在教會 裡的小組分享,問說有沒有人需要為家人、傷痛等需要被禱告的?他當場就站起來說,我的老闆被關在裡頭,我需要為他禱告。當場就有100多人為我代禱,這些福音不斷地告訴我後,我真的是深受感動。

受洗前的致詞
成為天父的兒子
    我 第一次認識主是在基督之家,我進去的時候帶個鴨舌帽,很怕被人家認出。我本來是想坐最後面,但就是一直被我那兩個朋友推,推到前三排。當寇牧師說:「第一 次來的請站起來。」這好像是一個標準的儀式,當我站起來時我發現,前後左右的弟兄姊妹都站起來擁抱我、跟我握手,那是我第一次覺得我沒有被嫌棄過,那是因 為主的愛。

好友見證受洗

    因為自己的羞恥心,加上過去做了9年的立法委員、商業總會理事長,各位,當東森媒體在台灣以18億 美金、在美國可以排第九名,我們已經是一個世界級的媒體。但是如今我變成階下囚,幾乎是被毀滅、被羞辱到低谷的人,我要怎麼走出去?但是當我到基督之家, 我看到十字架,我淚流滿面,當這麼多的弟兄湧向我,給我擁抱及支持、鼓勵,我感到神的溫暖,羞恥的心,因為參與了教會而有了力量;因為感動而有了信心。許 多的牧者到我的辦公室和家裡來,帶領我禱告,來引導我,尤其是我的好朋友余主康夫婦,他們這對夫婦這4個月16個禮拜,在禮拜五時電話就來了:「唉,禮拜天不要忘記啦!」禮拜天早上七點電話就來了:「早上九點要記得出門啦!」我就說:「我連作夢都會夢到上帝,你不要擔心我不去
    16個禮拜過去了,我的好朋友就問我說:「感受怎麼樣?趕快受洗吧?」我說:「神願意接受我嗎?」他說:「你已經做了16個禮拜,你沒有感受嗎?」因為他看我每一個禮拜都淚流滿面、手帕一直擦,就說:「我看你這樣,你應該聖靈充滿得差不多了。」後來又說:「受不受洗沒關係,我這裡有一張DVD送給你,你看一下吧!」那張碟子是《耶穌受難記〉,我看了後,熱淚盈眶,心想主耶穌背著十字架,用寶血洗淨眾人的罪惡,反觀自己是多麼地渺小,我們更應該更謙卑地去愛每一個人,我才知道主的愛是要我們心裡頭真正地去悔改,去愛那傷害你最深的人,那才是真正的愛。


受洗瞬間的感動

 受洗完畢喜悅又感動的擁抱

 
  所以當我決定719,我要受洗時,受洗前四天要悔改,牧師就問我說:「你要原諒傷害你最深的人,是誰?」我說:「就我的心裡來說,是辦這個案子的相關人員,他們基於無奈,我被囚禁了300天,又給我求了這麼多的刑,但是我要在主耶穌的面前決定,原諒他們,我要愛他們!」於是在719那天,我成為天父的兒子!

請接續    勇者無懼 ─走上救贖之路的王令麟  (三)   神的愛─釋放和信心的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