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勇者無懼 ─走上救贖之路的王令麟 (三)

(2009年12月5日 新店行道會見證內容)


神的愛─釋放和信心的應許
    報告各位弟兄姊妹,在受洗前上帝讓我經歷到心靈痛苦的釋放,但是我接受不到神給我的愛和自信,但受洗後,我深刻感受到神給我很大的愛,還有奇妙的異象一直出來。我以前是一個不會作夢的人,已經20幾 年沒作夢了,因為真的太忙了,所以回家就是倒頭大睡,但是我受洗後,因為很思念我的家人,雖然女兒一直會來看我,但是我真的很想念他們,但總是夢不到,但 有有一天牧師說:「你們想要什麼事情,就像神說話、禱告吧!」於是我連著兩天作夢,夢到我的太太和我的女兒小時候,我們全家一起出遊時的歡樂場景。醒來, 我流淚到枕頭都濕掉了。所以,我發現我向神祈求什麼,祂就應允我,就會給我了。



甜蜜的全家福


    更 有趣的是,神是怎麼樣的愛我、讓我感受到的呢?那天我聽到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講道,他說:「下個禮拜的功課,要跟上帝說,我兩天都要跟祢親嘴,求祢使我 和你嘴對嘴!」哇!我嚇了一跳呀!過去在其他宗教,神是不可侵犯的耶!連跟師父摸個手都要跪下來摸的耶!於是我就問余主康說:「我可以親祂嗎?」他就說: 「當然可以,你還可以跟祂舌吻啦!」我說:「好!我知道了!」禮拜天回去,我跟主說:「主呀!祢讓我親祢!而且是嘴對嘴,如果祢真的愛我!」結果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的手像是抱住了人一樣,我的嘴整個就是揪了起來的親嘴狀而且連著兩天。我那時真的感受到上帝愛我,因為我親到上帝了。
    所以這種感受是以前從來沒有的,心裡得到了釋放也更有自信,受洗以後,我感到神的愛以後,我禱讀聖經,每天用宣誓性的方式禱告,因為我們做企業的,時常會遇到難關,我下面還有1500人 要吃飯,每天要面對很多困難的事情,我向主說:「祢讓我得勝有餘,一切的得勝歸於祢!」一切都是以上帝的旨意來做事,所以我現在作任何的決策前就是先禱 告,每當我先禱告後,就會發現異夢就一直跟著來,我感受到神真的是在愛我,這讓我們更堅信,祂是唯一的神,祂是萬王之王,坐著為王。
    我要向各位報告的就是,在受這樣囚禁的過程中,在認識主受洗以後,心境的轉折不是360度的轉換,而是天堂和地獄呀!我的企業營業額最高到600億,很誇張地,我也不知道他怎麼算的,95年那時,台灣首富我被列為第9名,我的好朋友蔡燁名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因為他那時是第10名。但是現在他是第3名,我沒有名,當時的心境等於是從101大樓跌到谷底,一個有300億的人,居然一夕間什麼都沒有。我講過白文正的事情,我是有想過要自殺、是有想過要自我了斷,但是在當時,教友不斷地到我的家裡和公司來跟我傳福音,這就好像是上帝的旨意,你不能走,好像24小時都有教友在我身邊圍繞著我,就連雷倩都三不五時地打給我、問我說:「你好嗎?」其實如果沒有上帝的旨意,我可能就跟白文正一樣地走掉了,但是因為認識神,上帝揀選我要為祂作更多的事情。
    我以我感受到的,一個人從巔峰跌到底谷,人都是有羞恥心的,就像我剛剛說的,受洗後信心大增,但是我們更需要倚靠主來愛我們,就像是提摩太前書66節,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力了。因此,我現在早晚都要讀聖經,因為早晚都讀聖經後,我的內心就不再恐懼,過去我對我自己的宗教信仰是很堅持的,但是就是因 為這個轉換,當我認識了祂是那唯一的神,我就算不看其他的書,我也曉得聖經就是一本世界上最好的書。我們中國人講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父慈子 孝、兄友弟恭,在我們的聖經裡面通通都有呀!所以家裡面的聖經大概有20幾 本,到處都擺呀,因為當我心裡恐慌,需要作決策時,我就把聖經拿出來看一看,我甚至跟我母親說:「還好我年輕的時候沒有信主呀,不然詩篇那麼美,我的女朋 友會有一大堆呀!」因為我以前看到我旁邊的同事和同學那情書寫得好美,結果我現在才發現,全都是從聖經詩篇的裡面抄出來的,就是因為這樣一本好的書,讓我 發現看了之後,視野可以更開闊,而且信心可以被增強,你內心的堅定 和 無懼會出來,恐懼會逐漸地消失掉,而且在人生的旅途上,一定會有高高低低的,對我來說是一個雲霄飛車,我已經坐上去了,而且我也已經下來了,我現在是不是 能夠上來,當然我要面對司法對我的三級三審的審判,來判定我應該付什麼責任,如果最後的判定我應該付的責任我也不迴避,縱使要坐牢我也不怕,因為我有上 帝、我有主,這也是今天我要大家一起來為我做見證的。就在受洗前,牧師問我說:「拜託你,是不是可以告訴大家,說你四天後在這裡受洗?我們已經被記者逼得 受不了,我們又不能講謊話呀!全台北在通緝你呀!」我說:「我認為我是一個有罪的人,我怕我有罪的形象傷害到教會,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牧師說:「不,只 要是信主的,那所有的罪過,主替你抹去。」我就說:「好,那牧師我授權給你,請你幫我說,我不說,只要你們不嫌棄我,我就接受了。」所以宣教大樓就對外宣 布,王令麟要在那邊受洗,於是記者就在那邊守了四天,十部的SNG車。

2009年12月於新店行道會做見證,引起教友極大迴響,反應十分熱烈

    在 台灣這樣沒有資源的島國,能創造這樣的經濟奇蹟,企業家所肩負的成敗責任是很多的,當然很多人因為責任的問題,因為沒有宗教信仰的關係,當發生問題、困難 一來,就選擇逃開,但是各位,我們的家庭是一個社會組織,教會是一個社會組織,企業是一個社會組織,國家也是個社會組織,台灣就是我們的家,教會就是我們 的家,所以我告訴我自己,我應該要負什麼樣的責任,我不要是那個出了事情就逃跑的企業家,我要在神的面前,成為祂的兒子,也是一個企業主,成為那一個標竿 的典範。絕不逃避!我縱使進去了,我在神的面前還是要再站起來!因為一切榮耀歸於主!
    所以我一直感受到人生當中難免波折很多,如果是靠自己的意志要去做事,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是可以的,但是在波濤洶湧的時候,你只有靠神的力量,你一定要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靠著神,那唯一的神。

得勝!奉耶穌基督的名!
    以 前我和章啟明長老是有業務上的往來,每次在談判的時候,講到一半,他就說:「阿好啦!先不要講了!沒有答案。」我就問他:「那你要怎麼辦?」他就說:「我 回去問上帝!」我就想說,這個人怎麼那麼奇怪,一講到關鍵就不說了。過了三天回來,他信心飽滿地就做好決定了!問他是怎麼回事,他就說:「因為上帝說Ok!」當時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但是我現在也是這麼作事情的。
 
我相信主,「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我在裡面被關了一年,去年5月出來,去年年底第四季跟今年第一季,你們還記不記得台積電的張忠謀和郭台銘、許文龍都在說:「哎呀!這個景氣很壞呀!」因為美國的金融海嘯,所以國際企業糾紛有一堆,尤其我們做海運的,國際海運從一天10萬跌到一天只剩2000塊!你看看那個跌幅,就產生了很大的糾紛,我全公司的幹部,尤其我的董事長又剛回來,大家面對這個處境,大家人心惶惶,我每天出門前先禱告,我說:「主呀!我9點 就要開會了,給我力量吧!請你膏抹我,我回去就要做結論了。」結果我發現我的總經理和副總跟我報告事情,講話結結巴巴的,我跟他們說:「你們不要怕,我們 要有信心,上帝已經告訴我了,我們照步驟走,不要慌,我們請最好的律師,我們要用智慧,用上帝告訴我的話語,去打贏這場仗。」我講這話的時候,我那5個同事因為都不是主的弟子,眼睛很懷疑地看著我,想說:「這個老闆奇怪呀,被關一年是不是頭殼壞去了?這麼大的事情他不怕?」你知道嗎?有個事情我們公司會損失15千萬的美金呀,15千萬美金的貿易糾紛如果處理不好,我們會很慘,我靠著禱告,結果最後,我們經過六個月的談判,我按照神的話語告訴我的:穩下來,穩下來,忍耐,等待!因為對方很急,一直要我怎樣,我們都不答應。我的律師告訴我說,你再不答應就會全輸。我說No!我的心裡上帝告訴我說,時間還沒到,一直等到對方受不了了,我們要回來時,少損失一億美元。
    一 般這麼大的事情,我們的船被扣住在澳洲,一般人馬上找律師,一個月、兩個月就解決掉了。我們拖了六個月,因為神告訴我們等待,不斷地等待,等待風平了浪不 大了,你就可以出去了。這是一個,另外就是在這段時間,因為我被關了的因素,公司關的關、結束的結束,被外國人接手的接手,我對我的員工,只有用電話噓寒 問暖,那些已經流離失所的同仁,我第一時間告訴他們,我們能做什麼?就是禱告!到最近的教堂去禱告!


2009年12月於新店行道會做見證,教友反應熱絡深受感動

    我 要向各位報告,我發現我們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而且後來我發現跟張牧師,我們的看法是一樣的,我在我公司的教友,就把他們連合起來,我在我公司要傳福音, 要讓他們知道上帝的力量,如果我只講說業務的事情、商業的事情、很多基層的員工他感覺不到,所以現在我在公司發現,只要他們,哪一個員工家裡的長輩、家裡 有人身體不好、或是他個人有什麼困難,我們就連合幫他禱告,幫他代禱。我曾經有一位女性的同仁,我回來以後,她請了一個月的長病假,我問她,她的身體得了 女性的疾病要動手術,我就發動代禱。她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拉著我的手眼淚掉下來,因為我知道,她是個佛教徒,她就說謝謝你們為我禱告,我說你也禱告,禱告 力量很大的。所以我覺得,雖然我自己有這麼大的挫折感,但是我覺得在神的國度裡面,神的愛裡面,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神的事情,所以我覺得,縱使有很多不如 意的事情,但是現在透過早中晚的禱告,更重要的是我也向張牧師建議說,其他宗教的感受就是代禱。所以當我接觸到很多牧師說教會有什麼代禱中心,有一次馬之 勤大姊很氣憤地跟我說,那個教會有代禱中心,只有我每天帶兩個便當,一個人從頭到尾扣扣扣,我很寂寞,我說我們怎樣去發動一個禱告,各位你看看恩主公裡 面,(我跟張牧師報告過),你明年犯太歲 喔,拿一萬塊,每天給你念一次;你拿五千塊,早晚念一次,他們真的在那裡五百個跪在那裡,每天有五百個人跪在恩主公那裡,為每個去拜的人在代禱,當然我們 沒有像他們那樣,我們有工作嘛!但是早中晚我們可以在心靈上,為我們需要的人代禱,所以我感受到代禱的力量。因為我深刻感受我在第二次被釋放的時候,他們 告訴我,很多人在教會裡面,我們有上百人、上千人為你禱告,所以王令麟就要出來了。所以當我們遇到人生十分不如意,我們把內心的話講出來。我第一次面對教 友為我禱告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過的,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講過我內心恐懼的事情,竟然在教友面前,我哭了出來,哭訴我內心的事情,但是我發現他們為我代禱以 後,我整個內心很平靜,就平靜下來!所以我也呼籲,我們所有教友,不但是要為自己禱告,而且是要為周遭有難、不健康的人、有需要的人,都要為他禱告,因為 那代禱的磁場力量一定很大。

2009年12月於新店行道會做見證,與教友分享認識上帝的心路歷程
    最 後我要向各位報告的是,做任何的事情,如果我們經過禱告,如果我們的耶穌沒有跟我們說不,你就去做吧!我現在的結論就是這樣子。因為我自己親身感受的,我 也節錄張茂松牧師所寫的《奪標-打造標竿教會》的兩段話來勉勵我們大家,他說:「我們不再是卑賤無用、不再是在糞堆的人,而是與耶穌一樣坐在王位上的人。 我們的自我形象可以被改變,我們不是在父母眼中的我們,我們不再是同學眼中的我們,甚而我們不再是自己眼中的自己。我未來會花更多的時間來禱告,因為我被 太多的弟兄姊妹為我禱告,讓我能夠信主,用信心站起來,同樣地,禮拜日我都要到教會去悔改,讓心靈得到平靜,讓自己更有自信,因為信耶穌的人,要讓人家看 起來就是有自信的人,我們的一切榮耀歸給主,一切榮耀歸給耶穌基督。最後願上帝保佑所有弟兄姊妹,一家平安喜樂,是不是要讓我們一起來禱告,各位朋友,我 想要幫助你經歷愛與祝福,如果你願意,請你跟我一起來禱告,邀請耶穌進到你的心裡,請現在閉上眼睛,將你的右手放在心上,我念一句大家念一句:親愛的耶 穌,我打開我的心門,邀請你住到我的心裡,做我的救主與生命的主。求你赦免我一切的罪,醫治我一切的疾病,親愛的聖靈,請你現在來充滿我,賜給我豐盛的生 命,引導我的前路,我把一生交在你手中,這樣禱告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