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王令麟致玉山登峰隊友陳正毅公開信

敬愛的正毅兄:收信平安!
   得知您最近又要開刀治療腫瘤,我除了為您禱告外,想藉此表達對您的謝意和敬意。距離2004年10月8日,我們第一次玉山攻頂成功,已經9年了。這些年來,您經歷車禍、罹癌、喪妻之慟,而我也遭受人生不可承受之重。在入監前夕,我最不放心的,除了90高齡的母親外,就是您的健康狀況了。
王令麟曾經頒發玉山登頂證書,給三登玉山攻頂成功的陳正毅。

   過去多年,您擔任東森集團發言人,為集團形象化妝,也為我無數美言。由於我心直口快的個性,暢所欲言的結果,經常勞累您和一票同仁,為我收拾善後、危機處理,現在想來,真是辛苦您了。正毅兄,謝謝您!

   我3次帶領東森團隊登玉山,多次遠征台灣百岳級名山,您不但全程參與,而且都攻頂成功,讓我非常敬佩。還記得2005年6月24日,我們在風雨交加中,冒險登上玉山西峰,隊友簡明輝在峰頂嘴唇發黑、手指因缺氧變紫,情況危急。還好隨隊醫師及時施救,才化險為夷。那次意外狀況,讓我深刻體會「生命是無價的」、「隊友萬一有閃失,我怎麼對得起他們的家人?」同樣的,對於我的團隊夥伴,縱使是已離職的,但情感猶在,我也希望「一個都不能少」,因為我們是東森Family啊!

王令麟曾帶領東森團隊,三登玉山攻頂成功!

   身為「細姨之子」,我在4歲那年,母親被父親拋棄。令一哥哥和我,被送到新竹爺爺奶奶家,只有過年才能回到台北與父親團聚。我永遠難忘,在父親家過完年,要回新竹時,與母親在台北火車站匆匆見面的情景。母子短暫相聚後,就要分手;這一離別,又是一年。對幼小心靈的我,是多麼地無奈?

   父母都以為,我從小就是個不聽話的過動兒。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只是故意使壞,想引起他們注意,希望他們來關心我、愛我而已。被父母疼愛,在父母面前撒嬌、承歡膝下,這對一般小孩來講,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我連這小小的盼望,都只是奢求。

   因為得不到家庭的愛,所以我轉而呼朋引伴,以彌補心靈的空虛。年少時血氣方剛,打架鬧事發洩體力,不堪回首。及至中年,我與父親鬧翻,自立門戶創立東森,把同仁當作自己家人,在這裡我找到了猶如大家庭的溫暖慰藉。東森集團在力霸案發生前,7千多名員工中,有50幾對夫妻檔,許多父子檔、兄弟檔…更有無數喝東森奶水長大的「東森寶寶」,形成特殊的東森卓越團隊。我們精誠團結,因為這裡不只是工作的地方,還有我們的愛!

   人生最值得一再回味的,往往不是最後的成果,而是努力過程中的點點滴滴。經營企業,我常有挫折的時候,但永遠正向思考,腦海像電腦一樣,遇到任何指令,隨時RESET、重新設定再出發。今年8月中,當我正為商總理事長選舉奔走時,高院三審定讞的消息傳來,許多夥伴難過地哭了。對於判決結果,雖然我感到委屈、不服氣,但無論碰到多大的打擊,我都沒有停頓或放棄的理由。因為我有這麼多同仁要照顧,還有更多的社會責任,等我們去執行。

王令麟感謝東森團隊同心協力,向共同的目標邁進!

   正毅兄啊,您是最了解的,從事媒體服務業,競爭激烈,無法模組化,又容易被模仿,法令「昨是今非」,實在很無奈。像我在有線電視業辛苦經營了10幾年,才有昔時基礎,但新的障礙卻不斷產生,尤其是政令問題。篳路藍縷經營的結果,最後卻落得官司纏身。同個案件,美籍外資主導者無罪,我這個配角,卻要因此鋃鐺入獄,真是欲哭無淚啊!
   登山和經營企業最害怕碰到的狀況,就是目標不明,尤其是法令的莫衷一是。以前登山時,遇到大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我都會要求隊友沿途報數,以確保大家都平安。但經營企業,摸石頭過河,危機難料,就算步步為營,也難保能安全走到回家的路。

   「氣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站在群峰之巔看天下,自有不同的格局和體會。攀登高山,沿途所見都是大山巨木,相較之下,人變得很渺小,覺得自己只不過是個過客。記得有一次,我們在7小時內,連登3座合歡山百岳群峰,您在途中對我說:「萬山似乎阻擋了溪流的去向,然而當時機成熟時,它還是回歸到該去的地方……」大自然的智慧,也是宇宙的圓融,您那段話讓我深思許久。

東森團隊在玉山主峰,完成與台北及洛杉磯三地現場連線壯舉。

   2004年,東森團隊在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頂峰,與台北、洛杉磯三地現場連線,透過陸空傳輸,將玉山之美同時傳送到全球50餘國,這也是台灣傳播史空前盛事。當兩部東森所租的直升機,在玉山主峰對著舉旗揮舞的我們空拍時,正毅兄,我看到了您眼眶中的淚水,而我也淚流滿面啊!

    生命可以被一連串的鈔票堆積出來,也可以在奮鬥的過程中找到雋永的價值。還記得那次攻頂回程,從峰頂走下陡峭碎石坡時,面對眼前萬丈深淵,一不小心隨時可能摔得粉身碎骨。當時,有懼高症的我,是非常害怕的。但我們在驚險的人生旅途,彼此手連手、心連心,一起攻頂與下山。這種生命與共的感覺,一生能有幾回?!


攻頂成功之東森團隊,在玉山主峰對著來回空拍的直升機揮舞,心情沸騰到最高點!

   對我而言,人生是一連串成功與失敗,就像一連串的死亡與復活。因為有奮鬥的環境,生命更具體。也許很多人會以為,我喜歡衝鋒陷陣、冒險患難,其實,我只是走在自己的路上,勇敢做我自己而已。也謝謝大家與我一起奮鬥,共譜生命進行曲。

    親愛的正毅兄,我最大的安慰,就是您也投入主的懷抱,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在神面前,我們可以回歸如小孩般單純,心靈有依靠,有病得醫治。

   今年中,當您在臉書上發佈說,醫師判斷您的生命只剩3個月。之後,我曾無數次地在東森禱告殿,望著十字架上的主耶穌,想著生命的課題。正毅兄,您不屈不撓的抗癌精神,就像我的心靈導師,引領我走出生命幽谷,領受豐盛的恩典。去年,我已去台大簽了器官捐贈卡,對於個人生死問題,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

王令麟自勉效法玉山上的杉松,在艱苦卓絕的環境中仍然昂然挺立!

   日前,我在花蓮原住民部落,與一群受洗的小朋友詩歌禮讚,當唱到「世界雖無理的仇恨我,我仍然以愛相待」時,想到自身遭遇,以及您正在受苦的病體,不禁淚流不止…。當我軟弱無助的時候,耶穌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憐憫如江河湧流。相信上帝一樣在您身上做工。是的,這是一條不簡單的道路,我們都要靠神走下去。人在逆境中,更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做自己能做的、做自己該做的,其它無能為力的,就交給上帝吧!

   「應當一無掛慮。」(聖經 腓立比書 4:6)上帝透過患難教導信徒得救恩,所以不論禍福,我們都以感謝的心接受,這都是上帝的安排,都將成為我們的益處。「喜樂的心是良藥」,上帝讓我們在苦難中得到祝福,在痛苦中發現喜樂。我也還在學習當中,希望與您一起分享心得。

 
願主常與您同在
 平安喜樂永遠隨著您

                                主內 令麟 敬上 2013.10.07



2004年10月8日,王令麟第一次率領東森團隊登玉山主峰,在崇聖大樓前誓師出發!
直升機空拍之東森玉山團隊,壯觀美麗!

王令麟與東森團隊,曾三度夜宿排雲山莊。

2005年6月,東森團隊在風雨中前進玉山西峰,曾發生驚險狀況。

標高3518公尺的玉山西峰,王令麟與東森團隊也遠征過。

2006年,東森團隊第三度玉山登峰,隊員於塔塔加入山口合影。

東森團隊在玉山共迎晨曦、目送日落,人生旅途之美盡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