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王令麟祝賀詹皓晴葡萄牙女網雙打奪冠


我國網球好手詹皓晴〈右〉榮獲本屆葡萄牙女網雙打冠軍!

「皓 晴,妳又奪冠了,恭喜!」2013年5月4日深夜,看到網路新聞「葡萄牙網賽 詹皓晴女雙奪冠」的好消息,我心裡除了高興,也感到很安慰。皓晴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就拿下今年第2座WTA雙打冠軍,未來潛力無窮,不過希望皓晴球技精進 之餘,也能注意身體狀況,因為,保持身體健康是我對詠然與皓晴這對姊妹花最大的關懷。
 

皓晴與法國女將茱蘭登諾維奇﹙Mladenovic﹚,兩人去年就一起在台北小巨蛋拿下台北海碩盃國際女雙冠軍,這次老搭檔再度聯手奪冠,成為網壇佳話!

今年1月初詠然、皓晴姊妹花榮獲大陸深圳女網公開賽冠軍,同月23日和父母一起到東森慈善基金拜訪我,分享冠軍盃喜悅。當時,我期許皓晴能夠再接再厲,拿下更多的冠軍盃,三個多月後還真的給我一個意外驚喜,真是可喜可賀!

詠然、皓晴是921大地震受災戶,姊妹倆長期獲得東森慈善基金獎學金贊助,這些年來看到她們在網壇發熱,我與東森同仁均與有榮焉。尤其, 前幾年,我遇到人生的低潮期,詠然與皓晴全家,都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給我無比的信心鼓勵,很謝謝她們。

詠然、皓晴都是智慧型的網球好手,抗壓與面對挫折的危機處理上,都有很高的EQ。我常常勉勵她們,球賽和經營事業一樣,今天贏球了,不代表下一次還能獨占 鰲頭,所以「歸零」的心態很重要,遇到逆境,要趕快抽離負面情緒,讓自己保持積極態度,才能在下次上場時有更好的表現。

我祝福詠然與皓晴繼續邁向巔峰,甚至一起在奧運場上奪冠;更希望姊妹倆多照顧自己身體,畢竟比賽輸贏是一時,健康才是永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