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妙天討債』傳聞 王令麟飽受無妄之災

最近媒體『王又曾欠妙天 找殺手跟監王令麟討債』新聞受到社會矚目,許多關心我的各方朋友也紛紛來電鼓勵慰問,表達無比的關切,很讓我感動與感謝。不過,這則妙天向我討債的新聞,的確讓我覺得啼笑皆非,也深感人心不古的無奈。

事 實上我父親王又曾與妙天之間的債務關係中,自始就沒有我出面簽署的任何借貸文件或署名支票,妙天又怎麼可以憑空一句『父債子還』向我索債?這種企圖混淆視 聽,以不法手段向我無端施壓的作為,我王令麟絕不接受,也不會屈就與妥協;更相信在民主法治的台灣,這是法所難容的作為。如今警方已承諾善盡保護無辜的責 任,令人欣慰。

在社會上,對我王令麟自有不同的形象評價,我也不可否認有個人的缺失或暇疵,但了解我的企業界許多領導人或朋友,對我一貫不逃避責任勇於面對現實、願意承擔的性格,無不表示肯定與認同。

我過去的確有過『父債子還』的說法,那是因為10多年前擔任力霸董事時,替父親簽字背書保證的債務,這些債務也是法律上應負的責任,我從未逃避。但與這次有人想藉『父債子還』之說進行索債,則全然是兩碼子事,真是不知所云。

我 30多年來治理公司嚴謹、講求誠信,東森電視是國內最早引進外資的電視台;此外,力霸案發,我兢兢業業經營的東森集團與我個人均債信良好,沒有任何退票紀 錄,力霸案發展迄今,司法逐漸釐清還我清白;因為我長期講求誠信與義氣,在企業界朋友眼中,王令麟是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在公司同仁眼中,王令麟是一個值得 追隨,共同打拼的老闆,誠信、朋友與公司同仁是我一生最大的資產,我永遠珍惜。

為了父親的事情,我丟了東森集團大半江山,這幾年來,一直有一群死忠的朋友與同仁情義相挺,陪伴我站起來面對困境,共同穿越逆境,真的是謝謝大家的幫忙。

這幾年來,對於媒體朋友的批評指教,也曾不斷自我檢討,也靠著對宗教的信仰學習謙卑與虛心。展望未來,我想以東森好友趙怡兄日前送我一段話作為自勉,他說:『天邊曙光已露,藍天在望,堅定意志,謹慎步伐,向前邁進』,這應該也是我此刻寧靜心情的真實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