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永不離棄的愛-----見證者/ 王令麟

(士林靈糧堂見證內容)

---前言---
    自從我一年多前信了耶穌,每天我都期盼禮拜天趕快來到,這樣我就可以去主日做禮拜,盡情的唱詩歌,享受天父爸爸的愛。

    我是士林靈糧堂的會友,因為我和同事都喜歡聽劉群茂牧師講道,每次做完禮拜,全身就好像充飽電一樣,足以應付下一週各種工作的挑戰。

    去年受洗後,我在新店行道會為耶穌做了生平第一次見證「勇者無懼」,士林靈糧堂看了覺得很感動,希望也把我的故事製作成今年聖誕DVD,以「天父的愛」為主軸,盼望能鼓勵這個世代需要父愛的人。

    以下是我在即將出爐的聖誕DVD裡的見證,願永不放棄我的天父,如何愛我,也如何愛你們。

   膽子大,從王令麟1989年勇闖政壇,當選立法委員;1991年離開家族企業的羽翼,自行創業,便可見一斑。

   創立友聯全線公司時,仍處於三台媒體隸屬黨、政、軍的年代,王令麟靠著創意膽大和擔任立委期間的國際經驗,帶著工作夥伴到全世界去招商,當時世界級的花旗 集團、新加坡政府基金及國際級基金等,約八個基金慨允投資。有35%外資股東的東森媒體集團,完全採取高規格的國際化公司營運,在王令麟的帶領下,沒有讓 國際基金失望,仍能在1999至2004年的金融海嘯期間投資獲利。

    東森集團宛如一座媒體王國,揚旗出征、旗開得勝,捷報連連、屢創佳績。「東森電視的廣告業績從2001年的十億,成長到2006年的四十億,所創造的營收 是六百億,旗下三十幾家公司,不僅創造了七千人的就業機會,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加起來高達一百多人,更打破了台灣過去單一媒體集團營收不會超過一百 億的紀錄。」

    正當集團將目光投向對岸,對中國大陸的開拓懷抱遠大願景與夢想之際,「力霸案」怦然巨響,東森受到牽累,面臨很大的危機。「為了讓企業穩定,七千名員工有 薪水可領,廠商的貨款不能退票,沒辦法只好將所有的股票半價賣給外資,連經營權也交給外資,只要公司能穩住,我願意放棄所有。」王弟兄說。即使後來遭羈 押,心靈和肉體上經歷痛苦,但「內心最掛念的,是我外面七千多個員工,他們能不能順利領到薪水,上萬家廠商,他們怎麼辦?」

    面臨人生前所未有的低谷,王弟兄內心經常迴盪著悲痛和憂傷,「因為司法案件,使正值最高峰的東森企業,一夕之間完全沒有了。」面對父親的離開,「我們身為 兒女的,只能坦然面對與承受。很多人問我,怎麼看待我的父親?從小我們所受的教育是『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我不能選擇我的父親,我也無從埋怨我的父親。 從小我是父親最不看好的兒子,為了證明我是有能力的、會是父親的好兒子,我自己出來創業、努力向上,雖然東森是成功的,但最後我還是經歷父親他遺棄我,而 耶和華祂收留了我。」

    兩次羈押期間,王弟兄接觸到一位美國牧師寫的書和聖經,曾信佛、茹素十年的他,深深感受到上帝才是獨一、萬能、萬王的神,再加上週遭許多教友熱情陪伴、打氣和代禱的溫暖,使他開始試著向神禱告,求神救他出去,結果果然高院開庭裁定釋放。

    2009年7月19日,王弟兄受洗成為天父的兒子,每天早中晚讀經的他,「從聖經裡面我感受到阿爸父對我的愛,祂是愛我的,從我出生之前,祂就揀選我;我 感受到在我的生命過程中,有很多的困難,但祂都在旁邊扶持我;我深深感受祂對我的愛,當我犯錯的時候,祂憐憫我,當我受難的時候,祂讓我不至恐懼。當父親 離開我的時候,我感受到被遺棄的感覺,我從小雖然有感受到父親的愛,但有很多事是不敢對父親開口的,但是我都可以向阿爸父說,《聖經》這本書是我見過最偉 大、最萬能的書,讀了以後發現,阿爸父天天在跟我說話,我得到了非常多的啟蒙,也感受到祂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在遇到力霸風暴這麼艱難的時刻,我靠著讀 聖經給我力量,使我不恐懼,還有讓我感受到被愛的感覺。」而且,「被關了一年多,出來後有非常大的羞恥心,但當我讀到『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 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五3-5)』這段經文時,我感受到,當有神愛你的時候,你可以先把羞恥心拋到腦後,把心打開,讓神住在你的心裡面,使你有勇氣面 對一切的事情。還有讀到『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讓我有更大的勇氣站起來; 神也說,你只要信祂,得著了,你失去的,祂會加倍還給你,所以我對這段話信守不已。」

    因王弟兄在遇到挫折、患難時,曾得到很多教友代禱的祝福,所以「我深信代禱的力量是很大的!現在我只要知道我的同事、週遭的親朋好友,他們有憂慮或是病痛 的時候,我會主動的為他們代禱,也發動教友一起來代禱。我覺得身為一個基督徒,不但要祝福自己,也要祝福別人,這就是基督的愛。我深信,在台灣所有的教 友,大家發揮代禱的力量,為我們週遭所親愛的弟兄姊妹、家人祝福,為我們的國家、社會祝福,台灣將會成為基督的國。」為了使主日崇拜時那種喜樂平安的氛圍 得以延續到每一天,並且能更多的禱告、親近神,「我將館前路42號獻給上帝。這裡曾經是我最傷心的地方,我在這裡因為司法案件兩次被申請羈押,當我出來以 後,我說我絕對不再進入這棟大樓,但是上帝就是這樣奇妙而偉大的安排,我為了要建立禱告殿,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地方,將這個地方獻給了上帝,正如聖經上所 說的,當你信祂就得著了,你失去的,他會還給你,所以原來這個地方是我不願意再回來的地方,因為我們要為上帝築壇獻祭,所以我又回到這裡。就像東森山莊, 它是我在事業上第一個最大的挫敗,就是當年的台開案的土地買賣,那裡也是我的傷心地,但是現在,我將整個東森山莊獻給了上帝,在那裡建立了「森之教 堂」,8月26日那天,有二十多位牧師和眾多的弟兄姊妹一起在那裡敬拜,那是一個偉大的日子!這就是當你相信上帝的時候,那種奇妙偉大的事就會發生。」

    神的奇妙偉大同樣彰顯在王弟兄當選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這件事上,「這是神的安排,也是一個奇蹟!因為有兩位要競選這個職位,大家擔心可能會造成商會的分 裂,所以公推我來調解,結果聖經所說的『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五9)』這句話應驗在我身上,我因為要使商會和睦,不要惡性競 爭,神就派我這個兒子來擔任理事長,來幫助兩邊的人以和為貴。以前大家都會想在這個理事長的位子上來擴張自己的勢力和權力,但是信耶穌以後,我沒有自己的 勢力,只想擴張神的國度。」台北市商業會是由145位台北市各種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長所組成的,影響所及的公司行號有十幾萬家,這個在台北市商場上非常重 要的商會,可以發揮很大的力量。王弟兄曾在今年六月彼得‧魏格納博士的演講中聽到,教會的發展應該要在不同的山頭上,包括教育、媒體,甚至在商業上,都要 來宣揚主耶和華的見證,「當我要接這個商會理事長的時候,我就想到彼得‧魏格納博士所講的話,我希望在這個山頭為主做見證,當然我知道此刻我接這個理事 長,一定有很多負面批評的聲音,但我想,只要我能為主做見證、為商業界服務,以一種謙卑僕人的心情來把商業會的工作做好,當一個大大彰顯神榮耀的兒子,讓 更多人見證在神的國度裏面,商業可以更蓬勃的發展,我想這也是神所喜悅的。既然上帝已經呼召了我,我一定會鼓起勇氣,面對未來各樣的挑戰,好好為神而活、 為神大大做見證!因為有祂,我沒有恐懼,更有勇氣排除萬難,因為我是祂的兒子!」

    因著信,使原本低空盤旋的王弟兄,生命有了奇蹟似的轉折,重新拉高信心直衝雲端,他要說:「這位神,超越父母、超越弟兄姊妹、超越你身邊所有的人對你的 愛,你可以向祂呼求,只要你信祂,祂就會回應你、赦免你,祂會給你更大的愛,因為祂是萬王之王,祂是你唯一可以信靠的神,讚美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