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盧彥勳 王令麟為你加油!

    詹詠然在本屆亞運大放異彩,我替她喝采高興,當初東森慈善基金會提供育英獎學金給這些優秀的孩子,總算沒有白費!不過,看到媒體報導,同樣是網球好手、且是世界排名第34名的盧彥勳因傷退出亞運,心疼之餘,想藉機跟盧彥勳說:「不要氣餒,王令麟替你加油!」。

盧彥勳〈右3〉等人射日成功,王令麟總裁〈圖中〉
承諾以媒體公益角度培養優秀選手為國爭光。


   20053月,台維斯杯網球賽在「東森陽光山林」舉行,以盧彥勳、王宇佐為主的中華隊以32擊敗日本隊,取得19年來對日的首場勝利,我當時頒發了100萬元獎金鼓勵這批優秀選手。盧彥勳賽後開心地表示,「這次能贏得比賽真的要感謝東森的王總裁,不但提供一流的場地,規劃也很完備,甚至連觀賽的民眾都有接駁車可坐,讓我站在這裡,第一次感覺深為台灣選手的榮耀」。短短幾句話,卻讓我感動很多年,一直到現在。
    這屆廣州亞運,盧彥勳因腰傷退出個人賽,看到他目前的處境,我有感而發,因為我的人生也曾經遭到重大挫折。我的企業年營收最高達到600億元,現在卻得面臨官司,從頂峰到谷底;人都有羞恥心,我曾經想要自殺過、頹喪過,我無助、無奈,最後靠著信仰與天父的協助讓我重新站起來,面對一切的磨難與挑戰。

盧彥勳〈右2〉參加台維斯杯網球賽時與王令麟總裁〈左1〉合影
  
     盧彥勳這次因傷退出亞運,雖然是網球生涯的挫敗,但千萬不能灰心;我個人認為,忍痛退賽,是為了留得「青山在」,是為了奪得下一次的金牌作準備,相信自己永不放棄,成功終究屬於你!

    我很樂於分享個人經驗,尤其是遭受到挫折的年輕人,希望藉由我的遭遇,讓更多人從中得到啟發,恢復信心,繼續邁向人生旅程,這也是我成立部落格很重要的目的。現在我遇到困境,都會藉由導讀聖經,讓自己更有信心,視野更積極開闊!如同聖經提摩太前書66節所提到的,「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最後,我也會向主禱告,希望盧彥勳腰傷趕快好起來,繼續為國家與個人爭取更多的榮譽。

    盧彥勳,加油!

    以下是20053月刊 東森報報81 「台維斯杯盧彥勳射日成功」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