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兩岸電商會議圓滿落幕 王令麟:謝謝大家支持

2013 年兩岸電子商務合作與交流會議創下許多紀錄,與會人數、對岸官方層級都是歷年之最,會議結束後,兩岸簽下13項意向書,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我身為東道主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與有榮焉!此外,讓我很感動的是,看到對岸一些老朋友遠道而來,並沒有因為我將「靈修.坐監服刑」而缺席,開會期間,大家為了兩岸 華人電子商務的發展,不藏私地提出建言,我打從心裡佩服。

兩岸電商論壇圓滿落幕,兩岸與會貴賓比大拇指稱讚!。(圖/記者徐文彬攝)

今天是中秋節,藉此機會向參加兩岸電商搭橋會的來賓代表、工作人員致謝,祝福大家佳節愉快。

這次兩岸電商搭橋會,由台北市商業會、中華無店面商務發展協會、資策會,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服務貿易協會電子商務委員會、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共同主 辦,共吸引500位台灣業者與116位大陸產官代表與會,大陸代表團方面由工信部副司長董寶青、商務部副司長張佩東、商務部港澳司副司長孫兆麟共同領軍來 台,聲勢浩大。

面對世界電子商務產業發展洪流,兩岸緊密合作可不容緩,今年步入第五屆搭橋會。兩年前電商搭橋會在台中舉辦,我當時曾經跟帶隊的董寶青副司長建議,電子商 務產業應該讓更多中小企業﹙個體戶﹚獲利,甚至讓上萬家的台灣業者到大陸上架銷售產品,「眾人得利才是大利」;兩年前的私下建言,如今都成為這次會議的討 論內容。日前,我跟董寶青副司長提到兩年前的這段往事,他仍記憶猶新,並表示,「他一直很認真看待這個問題」。

這幾天媒體再度報導我何時進去「靈修.坐監服刑」。兩岸搭橋會期間,還有電視台記者跑來問我,「靈修.坐監服刑」的心情。對此,我首先謝謝媒體朋友的關心,但我要強調,一切都用平常心看待,每天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直到蒙主召見那一天。

即使我進去「靈修.坐監服刑」,但公司還是要正常營運,畢竟我要對得起股東,並承擔員工生計的企業社會責任。「靈修.坐監服刑」只不過是讓我失去自由。但我關心國家經濟發展、公司營運、社會公益、消費者權益等等意念,不會因此改變。

身為基督徒,我心懷感恩,不管遭遇到任何的困難,我都用積極向善、健康的態度與「感恩」的心情面對 。不會因為「靈修.坐監服刑」,影響我企業經營的理念、與做人誠信、做事負責的信念。

最近我在「基督日報」看到一篇有關HTC王雪紅董事長的報導,很有感觸。文章提到,「現在有一點小成就或是小失敗、小困難,不代表明天會怎樣。要看明天,看以後,看久一點,長遠一點,因為我還有未來。我是基督徒,我相信永生」。

我身為天父之子,坦然面對,不輕言放棄任何機會。我尊重司法。也祈求司法能公平的對待一個對台灣有夢想、理想創造企業價值的人「令麟」我夢想有一天,自己 有機會親自到對岸或全球,參與電子商務交流盛會,為兩岸華人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站上世界舞台、為華人爭光、列盡棉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