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柯林頓給王令麟的啟示:好人或壞人,就讓上帝評定吧!

「評斷一個人,最好是看他做對了、還是錯了,很難評斷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因為那是上帝的工作。」這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先生的名言,也是我目前的心境寫照和座右銘。

最 近,面對外界一些是非紛擾,很多人給我寶貴意見。我衷心感謝大家的關心!誠如聖經<箴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上帝造人造物都 有一隻奇妙的大手,把每個人放在不同的位子。多年前,我在最痛苦的時候向上帝呼求,最後被主營救成為神的孩子。雖然我現在還是處在極端的壓力下,但就像 2010年柯林頓先生離台前對我說的:「要常存喜樂的心,揮別過去,重新活過!」是的,我會盡力去做到。


2013年2月28日王令麟在生日宴上,看到柯林頓2005年2月28日蒞臨東森訪問的報導,開心說:「他(柯林頓)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今 年2月28日,一群東森人齊聚「海峽會」餐廳為我慶生。前東森美洲台副總藍宜楨感慨說:「今年是東森美洲開台10周年,好想開個美洲台同學會。」我聽在耳 裡,心裡好酸啊!摟著這位美洲開台戰友,想到當年我去紐約鼓勵在「美東台」墾荒的他,前塵往事浮上心頭,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王令麟與當年一起接待柯林頓的東森主管分享點點滴滴。

2003 年東森美洲開台,我們邀請國內產業先進、學者專家、媒體菁英與貴賓們,3百多人搭長榮專機前往洛杉磯,舉行開台酒會。當時正值「911事件」不久,面對美 國海關滴水不漏的嚴格檢查,我們浩浩蕩蕩的開台團隊,悉數受到美國政府禮遇通關的尊重。那種「為國拚外交」的榮譽感,至今內心仍澎湃!


王令麟在今年生日會上,與10年前一起搭長榮專機前往美洲開台的東森夥伴合影。

 柯林頓先生於2005年2月28日到東森集團台北總部訪問時,我們曾有一段深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說:「我32歲擔任州長,56歲卸下美國總統職務後,成立基金會為全世界提供人道援助,因為『政治有時不快樂,但助人只有快樂』」、『成功不是建立在別人的失敗,而是建立在協助別人的成功』。」柯林頓先生曾經擁有全世界最高權力,所享受的物質生活也是最頂級的,但物質的東西永遠無法取代愛。從他身上,我看到一代政治領袖對人類的熱情和關懷,這也是我學習的榜樣!


柯林頓多次公開推崇「Gary 王」促進族群融合的用心,讓王令麟對社會公益越做越帶勁兒!

物換星移,這10年來,我的生命起了跌宕起伏的變化。滄海桑田、人情冷暖,雖然偶有「人心隔肚皮」的遺憾,讓我在夜深人靜時感觸良深。但因為心中有上帝,所以我更能體諒別人的立場或處境,凡事感恩、福杯滿溢!

誠 如柯林頓先生的話:「政治上的對手,正是我們的朋友,因為他們顯露了我們所犯的錯誤。」「當人們對彼此憤怒時,就聽不到對方的聲音。」「在這多元的社會 中,人與人之間首重包容與溝通。」生命當中,或許我曾經做錯事、說錯話;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完美男人」。至於我是好人、還是壞人,套句柯氏名 言:「就讓上帝評定吧!」


王令麟說:「為了我媽媽,我的人生必須有所取捨。請上帝垂憐!」